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华航“好姑娘”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华航“好姑娘”传递正能量

——《华航学子帮环卫工人扫落叶为她送温暖》后续报道

  11月5日,廊坊日报刊发了稿件《华航学子帮环卫工人扫落叶为她送温暖》,报道了北华航天工业学院5名学生帮助环卫工人姚新兰清扫落叶不留名,姚新兰备受感动为学校送去感谢信的暖心故事。事情虽小,却温暖和鼓舞了环卫工人姚新兰,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近日,经过全校师生努力找寻,终于找到了这五个不留名的“好姑娘”——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B19512班的段伟洁、王国婷、邵婕、田梦梦、孙博雅。

  原来,在学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上,老师号召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实践活动。考虑到秋冬季节落叶多,清扫工作量大,有的环卫工人年级较大,五个姑娘就想利用课余时间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落叶。

  10月31日下午,趁着没课,五个姑娘来到新朝阳购物中心西侧十字路口处,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次日下午,她们在国际饭店附近小广场,看到环卫工人姚新兰正在清扫地面,于是上前“抢过”姚新兰手中的扫帚和垃圾袋,扫起了落叶。

  “我们看到阿姨正在认真清扫,落叶不断飘落,她可能已经工作了很长时间,显得有些累了,所以就帮她干了点活儿,让她别那么辛苦。后来,看到阿姨穿得很少,我们又买来一杯奶茶,让她喝了暖暖身子。”五个姑娘回忆道。

  “只是一件小事而已,我们也没做什么,没想到阿姨还给学校送来了感谢信。其实,我们身边许多同学都做过一些有意义的公益实践活动,和他们比起来真是微不足道……”提到自己的善举,姑娘们笑着说。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教师王小娟介绍,在学校思修课程教学中,专门设计了实践环节,号召大家多参与公益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除这5名学生外,很多华航学生都乐于助人,课上有很多大家做公益活动的照片和资料,如关爱老人、看望残疾儿童、参加无偿献血等。(记者 刘玉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