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三岁女童走失 警民携手帮助寻回
发表时间:2019-10-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在市第十七小学门前一名不到3周岁的女童跟着家人等待姐姐放学时不慎走失。在市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的帮助下,孩子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据了解,当日16时10分许,正是小学生放学的时间,执勤民警正在市第十七小学门前指挥疏导交通。这时一位老年人向民警求助称,孙女走失。民警先让老大爷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说明情况,问清小女孩体貌特征后,用对讲机通知沿线执勤交警帮助寻找,并在中队微信群中发了女孩照片让其他路段的执勤交警及时辨认。

  半小时后,执勤民警收到同事电台呼叫称:“走失女孩已找到,让家人先放心,这就把孩子送过来。”

  原来,女孩在与家人走散后,从金光道与育英路交口的学校门前走到光明西道与育英路的交口处,被一名接孩子放学的热心市民发现,送到附近执勤民警身边。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3到6岁的孩童,对新鲜的事物比较感兴趣,家长带着孩子外出时,一定要时刻留意孩子动向,避免孩子随意乱跑。同时,家长可以制作联系卡片放在孩子身上,以便民警及时与其家人联系,平时要注重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掌握简单的应急方法,遇到危险时知道如何向路人求救。当家长发现孩子走失,要及时与警方联系。(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