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李军国:高质量完成任务是党员的使命
发表时间:2019-10-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16日上午9时,在安次区环卫局第四中队,李军国正在为作业车安装更新定位系统,只见他一边拿着笔和纸登记已安装更新过系统车辆的信息,一边指挥未安装车辆排队等候。

  李军国,1982年出生,今年37岁。2000年12月,他参军入伍成为了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的一名战士。2003年,他向党组织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04年10月,成为了一名党员。

  “部队是一个荣誉至上的地方。那时候,入党、考学、学车都是无比光荣的事情。在部队里入党,是我当兵这些年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一件事。”他说,当年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时,就暗下决心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完成好上级交代下来的每一项工作。

  2017年4月,李军国退伍转业,同年12月,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2018年2月,调入市环卫局。“之前我一直觉得最可爱的人是军人,参加工作后,认识到身边这些环卫工人,觉得最可爱的人不只有军人,还有环卫工人。”

  今夏酷暑时节,李军国接到一通电话,环卫工人黄志田在工作时,突然感觉身体剧烈疼痛,李军国劝他暂停工作,将作业车停到路边等同事过去,再送他到医院检查。可李军国没有想到的是,黄志田只是在路边休息了一会,感觉身体稍好些,又开起了作业车把剩下的1公里道路清扫完才从车上下来。

  “当我们赶到现场,黄师傅只说了一句话,‘把活干完了才能走’。听完这句话,我深受感动,后来经医生检查确诊,黄师傅是突发急性胆结石。”李军国说,“胆结石是一种疼痛感很强的病,都不知道黄志田当时是怎样坚持下来把工作完成的,真了不起。通过这件事,我感触颇多,不论在哪个岗位,无私奉献,默默践行职责,就是担当使命,不忘初心。”

  李军国介绍,安次区环卫局第四中队就是老百姓俗称的“环卫大车队”,主要是使用洗地车、洒水车、吸尘车、雾炮车等大型作业车清扫安次区的主次干道。环卫工人们每天早上6点,准时到达工作路段开始作业,基本保持每小时8公里的速度清扫街道,每天最少在作业路段上工作20个小时。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常年与苦、脏作伴,与假日无缘,就是千万个城市环卫工作者的真实写照。“大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努力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干净整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环卫局举行了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时隔15年,李军国再次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

  他说,身份会变,岗位会变,但是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永恒不变的,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廊坊都市报 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