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遇到好人了,能找回这么多钱”
发表时间:2019-04-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10日是安次区杨税务大集。86岁的李大爷赶集不小心丢失了随身带着的一沓现金,而捡到钱的金先生,却因所捡钱数和李大爷丢的对不上,无法归还。就在双方不知所措时,正好遇到了前来集市巡逻的安次公安分局杨税务派出所民警。

  李大爷是安次区杨税务乡高芦村人,当天来赶集。在一肉摊买肉时,掏出随身带的一沓现金,抻出一百元递给肉摊主。“您出门怎么带这么多钱?多不安全。”卖肉的李师傅跟李大爷同村,“老人买了50块钱肉,我找了他50块钱。临走我还提醒他把钱装好。”

  没过一会儿,李师傅就听见有人在肉摊右前方喊了声“这是谁的钱呀”,转头看见一男子从地上捡起一沓钱,“当时就怀疑是老人丢的,我赶忙放下手里的活儿,去集市上找他。”

  捡到钱的是市民金先生,他和爱人专门从市区来这赶集,买完菜准备回家,路过肉摊看见了这沓钱,“丢钱的人得多着急呀!我拿着钱没来得及数,想着赶紧送到集市门口的管理处。”

  直到李师傅找到李大爷,他一摸口袋,才知道装着的钱没了,慌忙赶到管理处。可谁也没想到,金先生捡的钱数和李大爷丢的对不上。

  年纪大,又有些着急,李大爷说话不是很清晰,他重复说着“前天才取的养老金1800块,买肉只花了50块。”可金先生一数,捡到的钱只有1300多元。虽然肉摊主李师傅证明钱应该是李大爷没装好掉的,但钱数对不上,金先生一时没敢将钱归还。

  民警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在肉摊周边走访,得知还有一位赶集的女士看到李大爷掉了50元钱,捡起并还给了他,他们怀疑是李大爷的钱掉到地上分散了。民警一边跟老人解释情况,一边提醒他出门别带这么多现金。

  “终于弄明白了,真怕老人着急。”金先生将钱交还到老人手中,李大爷连连道谢:“遇到好人了,能找回这么多钱,谢谢大伙儿!”(廊坊传媒网 记者 曹明明 李博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