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谢鹏飞:群众身边的“电力工程师”
发表时间:2019-04-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他,专业技术扎实,参与了国家电网公司援建非洲电力项目,在肯尼亚世行66kV输电项目执行期间,作出突出贡献;他,多次参加带电作业,带领作业班组完成多项急、难、险、重任务,维护了廊坊地区主网的安全运行;他,不断坚持优质服务,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冬季取暖电力供应等工作,让百姓放心、群众满意。

  他,就是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文安县供电分公司副经理谢鹏飞。他先后经历了高压带电检修工、带电班技术负责人、检修班班长、国网海外工程项目工程师等多岗位历练,多次被评为“省公司级优秀专家后备人才”“地市公司级优秀专家人才”“廊坊供电公司技术标兵”“市级优秀共产党员”。

  以身作则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谢鹏飞经验丰富,专业技术扎实,是名副其实的业务骨干,但他深知,学习是提高能力的源泉。工作中,他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摸数据 、摸情况,掌握 第一手资料,为改进作风、提升管理水平提供决策依据。谢鹏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班组成员共同学习,不断提高团队学习力,构建学习型党组织。为营造和谐的内部发展环境,建立了职工思想动态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掌握干部职工所思、所想、所惑、所难,主动为其排忧解难,真正成为职工利益的“代言人”。在他带领下,各相关部室及供电所人员干劲倍增,大幅度提升带电作业比例,减少停电对用户的影响,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

  心系群众 彰显责任担当

  一直以来,谢鹏飞始终坚守“心系一方热土,情牵万户群众”的服务宗旨,带领基层一线生产人员,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生产管理方面,安装、升级智能开关60台,采用新设备、新方法,提高电网智能水平;加强日常运维管理,提高电网设备健康水平,减少事故发生。

  2018年以来,采用红外热成像及超声波检测手段对线路进行缺陷检查并及时消缺,10kV线路完成清扫12条114.84公里,处理缺陷569处,清理线路通道树障12340棵、鸟窝617个;35kV线路完成清扫11条197.17公里,发现并消缺23处,清理树障17628棵,线路设备健康运行水平不断提升。在变电设备巡检方面,开展红外测温143站次,发现处理隐患205处,消缺率100%。

  服务贴心 百姓安心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扎实做好相关村街用电设施建设与改造工程,切实解决供电能力不足、低电压等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2018年7月26日,文安县苏桥镇东三官村党支部书记刘东志将一面写有“急群众用电之所急,以百姓利益为当先”的锦旗送到谢鹏飞手中。

  “供电师傅冒着 35℃高温安装变压器,给我们送来了清凉,感谢供电公司的真诚服务!”“这个夏天,电压稳了,再不用为用电发愁了。”东三官村村民激动地说。

  截至目前,该公司维修改造低压线路3.9公里,更换低压电缆1.66公里,更换接户线56.6公里,更换老旧台区30个,消除线路及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和重过载台区38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谢鹏飞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供电事业的快速发展奉献了自己的力量。但他深知,“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会一如既往为群众服好务,做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