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香河仨小伙勇救落水少年
发表时间:2019-04-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日前,一段香河县三小伙划船救起落水少年的视频和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网友纷纷为3人点赞称“好样的!”

  这一惊险瞬间发生在4月1日下午。当时,赵博铭、张建超、石宝峰3人相约来到潮白河划船游玩。3点左右,他们在河面上正划得起劲儿,突然听到近处传来“咕噜,咕噜”的声音,“声音很像人吞水声,我们划船过去一看,一男孩正在水里扑腾,头已经沉下去了,只剩下双手在拍打挣扎。”赵博铭回忆道,男孩落水地距离岸边2米左右,他和石宝峰两人赶紧将男孩从水中拉上船,张建超将船划到岸边,并立即拨打110和120求助。

  落水男孩有十几岁的样子,被抬到岸边时,眼睛紧闭、嘴唇发紫、浑身哆嗦,身上穿着的衣服一直在滴水。见此情况,赵博铭3人将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给男孩取暖,并采取紧急急救措施,让男孩不断往外吐水。“庆幸的是,救护车来时,男孩已经有了一些意识,我们只模糊着听他说家住在附近的某村。”赵博铭告诉记者,现场一位好心人听到男孩说的村子,正好有他认识的人,赶紧打电话联系帮男孩找家人。

  惦记男孩的身体情况,张建超同救护车一起来到医院。“在车上时,孩子清醒了很多,能和医护人员进行简单的交流。”在医院,张建超等待男孩救治时,和赶来的民警说明了情况。半个多小时后,男孩的家长匆忙赶来。听到医生说孩子已无大碍,张建超便悄悄离开了医院。

  “孩子没事,我们就放心了。虽然不知道男孩是怎么落水的,但提醒大家在水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赵博铭没想到有人将他们救人的过程拍了下来,并上传到网上,得知此举受到关注和众多网友点赞后,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救人是本能,也是责任。不仅是我们,我相信谁遇到都会这么做的。”(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