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环卫工捡到包裹归还 为失主和快递员挽回损失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广阳区环卫局清扫一中队环卫工人王国刚,在市区西昌路保洁作业时,捡到一个快递包裹,并归还了失主,为失主和快递小哥挽回了损失。

  王国刚从快递的外包装上断定,这是一个未送达的小件快递,应该是快递小哥粗心落下的。他心想,快递丢失了,不仅会给快递的主人造成损失,快递小哥恐怕也会十分着急。于是,他立刻把包裹交到单位队部,请工作人员帮忙联系失主和快递小哥。

  很快,单位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失主,经与失主确认,将包裹物归原主。同时,又告诉快递小哥,包裹已经找到。失主表达了谢意,并送上了一面锦旗。

  快递小哥更是表示十分感谢,因为按规定,包裹丢了,不但要照价赔偿,还要取消当月绩效奖励,严重者还有可能丢掉工作,这样的话损失就大了。

  面对两人的感谢,王国刚说:“因为工作性质原因,经常会捡到一些失主丢落的东西,如果第一时间联系不到失主,会交到单位请工作人员帮忙,不只是我,同事都会这样做。”(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邓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