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老人摔倒拒绝帮助 民警耐心沟通助其回家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位老人摔倒在地,热心市民看到后立刻报警寻求帮助。但让人想不到的是,民警找到老人后,老人却拒绝接受帮助。3月18日上午11点左右,安次公安分局天桥西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光明西道市第一中学门口。

  摔倒老人情绪紧张,拒绝民警的帮助。民警没有放弃,耐心和他交流,仔细询问老人的姓名、住处以及亲属的信息,但老人始终答非所问。

  到了中午,民警为老人买来水和食物,继续陪他聊天。就这样沟通近四个多小时后,民警获得了老人的信任。

  老人终于同意让民警跟他一起回家,但他只记得大概位置。民警按照老人的描述慢慢寻找,经多处走访询问,终于在安次区祖各庄村找到了老人的家,此时民警的心终于踏实了下来。

  经了解,老人姓王,50多岁,独居,患有小脑萎缩,当天早晨骑车出去遛弯摔倒后就找不到家了。其弟弟看到民警把哥哥送回家,对民警连声感谢。(廊坊都市报 记者 李博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