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摩的”老汉舍身抱起横穿马路女童
发表时间:2019-03-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9日中午,103国道香河县安平镇路段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四岁女童横穿街道,千钧一发之际,“摩的”师傅侯振林抱起女童,二人被一辆箱式货车撞倒,侯振林不幸去世,女童颅脑损伤但有惊无险。】

  老人快步跑向路中央的女童

  3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香河县安平镇扁城村侯振林家。事故发生四天了,一座平常的农家院落,侯师傅的儿子侯为与几位亲属守在堂屋,其母亲在屋里床上躺着,突来的变故击倒了本来身体就不好的女主人。

  侯为告诉记者,当时父亲在路南侧等着拉客,女童父母在路南的超市做生意,女童独自出来横穿马路。父亲看到后,从“摩的”上下来疾步追过去,当他在马路中心抱起女童时,一辆由南向北驶来的箱式小货车刹车不及,二人被撞倒在地,倒在地上时父亲也没有松开怀里的女童。

  当日14时45分,侯振林与女童被送到北京通州潞河医院,女童昏迷不醒被转到北京儿童医院。15时30分,侯为得到消息从北京赶回来。当晚21时15分,侯振林因抢救无效去世。

  侯爷爷用身体护住了孩子

  第二天早晨,女童家人给侯为打来电话,说女童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得知侯振林不幸去世,他们表示:老人的救命之恩他们永远不会忘。

  记者拨通女童父亲邱先生的电话后了解到,女童还不到四岁,当时懵在路中央,侯爷爷跑过来抱起她。当时孩子昏迷不醒,几次呕血,但除了耳后有伤,身上没有别的伤,说明孩子没有与车相撞,是侯爷爷用身体护住了她。孩子颅内有淤血,但不需手术,等几天再进行复查。

  邱先生是湖北人,在香河经营服装小店,当时孩子的妈妈都吓傻了。第二天早晨孩子情况稳定后,邱先生赶到潞河医院,得知老人不幸去世,非常难过。

  他是一个耿直热心的老人

  事故发生在安平镇入京检查站西侧不远,路北是河北香河,路南就是北京地界。国道上车来车往,事故点没有斑马线,女童突然闯入自然是险象环生。老侯在女童侧后方,货车留下了长长的刹车线。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记者了解到,侯家世代生活在扁城村,老侯今年65岁,原先务农,后来到邻近的“第一城”景区当了15年保安,2017年因为年岁大回了家,自己开“摩的”挣生活费。

  扁城村村委会主任张玉告诉记者,老侯很耿直,平常不愿给人添麻烦,到亲戚家串门从不吃饭。他又非常热心,村里谁家有大事小情总是不请自来。他跑“摩的”后经常免费接送邻里的孩子上下学。

  亲朋们都认为,事发突然,老侯来不及想太多,就疾步跑向孩子。本该安享晚年的年纪,却遽然去世,当时家人都没在现场,老侯最后也没留下一句话。

  虽然悲痛欲绝,但家人们知道,千钧一发之际作出的选择源于老侯平素的德行,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就值了。

  侯为把父亲的“摩的”推回来,放在邻居家,车上有父亲把玩的一个小葫芦,他自己收好,这是平常慈爱的父亲留下的东西。车上一件上衣袖子已磨损,儿女给他买的新衣服他总是舍不得穿。看着手上的衣服,侯为哽咽了……

(廊坊日报 通讯员 庞永力 本报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