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公交司机自备小药箱 爱心获称赞
发表时间:2019-03-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市民李女士乘坐30路公交车时,发现车上有一个小药箱。仔细一看,里面整整齐齐摆放着创可贴、止痛片、感冒药、速效救心丸等药品。记者联系市公交集团才知道,原来这是司机衡福顺自备的小药箱,方便乘客和同事使用。

  前段时间,衡福顺驾驶30路公交车在市二小站停靠时,一位乘客因走得急摔倒划伤了手。“上车之后,我赶紧帮她清理了伤口,抹上云南白药。”衡师傅回忆说,乘客不停地说着“谢谢”。不仅如此,药箱里还有止泻药,“这是为同事们准备的,我们休息时间紧张,有时同事拉肚子,吃药能够缓解,不耽误工作。”

  去年,原工作单位的同事驾车去密云时,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这件事对衡福顺的影响很大,给他敲醒了警钟,“如果当时车上有速效救心丸或者硝酸甘油的话,他也许还能救回一条命。”说干就干,衡福顺立刻准备了药箱放在车上,“不论是乘客还是同事,突发紧急情况,这些药就能派上用场。”

  2014年12月,衡福顺来到市公交集团,现在他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公交车司机,曾为了祛除新车的异味,在车里准备了一桶菠萝皮,这辆公交车也被市民亲切地称为“菠萝香车”;天冷时,他自掏腰包为乘客准备坐垫;他利用运营间隔休息时间,在30路世纪广场站的站牌砌了一个小台阶,乘客说这是“为民垫脚石”;他还安装了廊坊电子公交卡,专门为没有零钱或者忘记带公交卡的乘客刷卡付款……2018年底,衡福顺被市公交集团评为无投诉无事故“双无标兵”和“优质服务标兵”,他现在已经是四星级驾驶员。

  三年来,接到乘客表扬电话数不胜数。提到这些为乘客做的种种暖心事,衡福顺只是憨厚地笑着说:“这都是我能做的事儿,干这一行,服务是第一位。”(廊坊都市报 记者 李博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