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公交司机林勇:让市民平安顺畅出行
发表时间:2019-02-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43岁的林勇是28路公交车的一名司机,在公交行业已经干了4年。

  4年间,他驾驶着28路公交车行驶在起终点间,兢兢业业地服务着沿线出行的市民。这些年他的春节也基本是在方向盘前度过的。“春节期间,大家都要走亲访友,作为一名公交司机,肯定要保障市民平安顺畅出行。”林勇说。

  正月初六早上五点半,林勇早早来到市公交集团四公司站场,检查发动机、收拾车厢卫生、填写行车日志……所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早上六点三十分,林勇驾驶的第一班28路公交车顺利从车站发出。

  28路公交车行驶的路线全长20公里,途经35个站,单程需要77分钟。有时候遇到堵车,行驶的时间会更长。

  春节放假,出门购物的市民非常多,各大商场超市门前经常出现拥堵。路上堵车时间耽误了,车到了终点就要马上发车,一趟接着一趟。“早已经习惯了,比我们辛苦的人还有很多。”林勇说。

  在停靠站点,每当遇到老人或抱着孩子的乘客上车时,林勇都会等乘客坐稳后再行车。一路上,有不少乘客向林勇询问公交线路及换乘方式,他对这些线路烂熟于心,而且为乘客解答起来特别有耐心。

  “我觉得公交司机确实辛苦,过年期间为了大家的出行方便,他们放弃了跟家人团聚,我们很感谢他们。”坐公交去廊坊北站的乘客张霞说。

  “家里人对我的工作挺支持的,收车后我会马上回家陪陪家人,他们也都挺理解,能在一起吃顿饭也就满足了。”林勇说。

  尽管始终保持着乐观心态,但对于家人,林勇却怀揣着一份愧疚。2016年元旦刚过,林勇母亲去世,当时正是上班时间,无法接听电话,母亲去世他没能见到最后一面,一讲到这林勇有些鼻酸。

  4年来,林勇始终将安全驾驶牢记在心。每天出车前,他都会认真检查车况,绝不让带“病”车上路;平时开车转弯时,他也会格外小心。4年间,林勇驾驶的公交车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未接到一起投诉,连续两年被市公交集团四公司评为“双无”标兵。

  说起自己的新年愿望,林勇略带腼腆地说:“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新年里把每一名乘客安全送到站,也希望家人平安健康。”(记者 马珉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