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老人跌倒伸手扶 关爱情暖在寒冬
发表时间:2019-01-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老人家,您现在能说话吗?用帮您叫救护车吗?”1月9日中午,华北油田采油四厂教育培训中心员工郭丹婷和工程技术研究所员工韩羽驾车行驶至廊万路长征驾校附近时,发现路边趴着一位老人。两人立即靠边停车,前去搀扶老人。

  “能说话,我想站起来,可是起不来。”老人说话声音颤抖,听起来应该是跌倒有段时间了。接近零下10℃的气温,看着老人冻红的耳朵、微微发紫的嘴唇,郭丹婷和韩羽很心疼,两人合力将老人扶起来。

  老人名叫刘凤英,刚从华油五中坐公交车过来,准备回家,不小心跌倒了。

  韩羽试图联系老人亲属,可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询问过程中,两人得知老人的爱人从前是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员工,女儿在华油五中教书,随即分头联系华油五中和四厂人事科,最终找到在华油五中教书的女儿康女士。

  康女士说,老人今年77岁,年纪大了,经常犯糊涂,当日早晨5点带着十几万现金和大额存单出门后便与家人失去联系。“老人最近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今天要不是遇见她们,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康女士表示一定要当面感谢两位好心人。(记者 赵然 通讯员 牛东旭)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