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出行】 贴心服务让回家路更温暖
发表时间:2019-01-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9年春运于1月21日拉开大幕,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陆续踏上回家路。春运首日,各客运站客流平稳,据统计,全市共投入运力1716辆,发送3165班次,运送旅客3.9万人。与此同时,各项春运服务也在我市各客运站井然有序地展开。今年春运服务亮点颇多:候车环境更温馨,购票渠道更丰富,提供常用药品、热水和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让温暖伴随旅客回家路。

  为给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市长途汽车站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聚焦服务质量、候车环境、卫生达标等关键环节,组织人员在候车大厅给旅客讲解乘车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听取旅客意见建议,弥补工作不足;于2018年投入资金近100万元,对站内基础设施、公厕、吸烟室、标志标识进行升级改造,设置了吸烟区,公共区域张贴了控烟标识,各卫生责任区由专人负责。候车室和发车区加强了日常保洁力度,公厕进行了全面施工改造,增设了鼓风机、洗手水池等公用设施,候车区设立了吸烟区、孕婴室,配备了常用药品、热水和手机充电设备,为广大旅客提供了良好的候车环境。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服务春运,旅客网购客车票比例逐步提高。对比去年春运,市区长途汽车站内人工售票窗口排队买票的乘客少了,自动取票机前的人多了,据市长途汽车站负责人宋长青介绍:“今年春运网购车票比例比去年大幅提高,旅客通过手机APP就可以轻松购票,既减轻了车站购票窗口工作量,也方便了乘客,目前市长途汽车站共有4台自动取票机服务乘客。”各客运站也不断拓宽售票渠道,采取增开售票窗口、电话订票、网上订票、自助售票等多种途径为旅客购票提供便利。

  春运期间,可能出现降雪、冰冻、寒潮、大雾等恶劣天气,会对春运出行造成一定影响。市运管处和客运站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冰雪灾害天气,确保旅客平安回家。

  目前,各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已经做好应对雨雾、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措施。市运管处将及时了解公路通行和气候变化情况,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安排应急运输组织、应急保障等措施,积极处置突发客流高峰和灾害天气等突发事件。 (廊坊日报 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马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