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安全驾驶文明服务 公交车厢暖意浓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7日早晨6点,公交车司机魏旭生和往常一样赶到停车场,开始出车前的准备工作,他首先给车辆做了一次“体检”。“出发前的例行检查和环境卫生必须做好。”说着,魏师傅已经检查收拾完毕,驾驶着30路公交车准时出发。

  30路公交是一条市区环线,共计28站,途经周各庄新村、迎春小区、丰盛小区、广阳公寓等主要地段,老旧小区集中,老年居民乘车较多。“慢、看、细心观察。”4年的驾龄,让魏旭生深刻体会到作为公交车司机的责任。手握方向盘就要把紧安全关,无论有无乘客,魏师傅都将车开得特别平稳。

  广阳公寓停靠站,魏旭生把车停稳,起身搀扶车上两位近90岁的老人下车,并不断嘱咐:“您慢点,可当心啊!”市人大停靠站,车辆刚要起步,车身后一位大爷招手示意司机稍等一下,魏师傅看到后赶忙把车停稳,拉好手刹,等待大爷上车。“谢谢,谢谢!”大爷上车后连忙道谢,魏师傅则面带微笑:“没事,您别急,我等您坐稳。”三大街西口停靠站,见一位怀抱着孩子的乘客上车,魏师傅习惯性地按下了“4号键”。瞬间,“乘客您好,当您看到老、幼、病、残、孕乘客在您身边时,请把座位让给他们,我们大家向您表示诚挚的谢意……”一段让座的温馨提示语响彻车厢,一位小伙起身把座位让给了抱孩子的乘客。

  每到停靠站或是遇到老人、抱着孩子的乘客上车时,魏旭生都会等乘客坐稳后再行车。“30路是纯电车,起步快,车一动老人肯定没有年轻人那么利索,会站不住的,所以等他们坐稳了再起步,也不差那几秒钟。”魏旭生说。

  “今天只是普通工作日中的平凡一天,新的一年,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站好每一班岗,开好每一趟车,是魏旭生坚守不变的职业信念。

  在廊坊公交集团,像魏旭生这样的驾驶员有1100名,他们都以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为目标,将“安全驾驶 文明服务”谨记于心。

  近年来,随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市民素质也在不断提高,乘客能够做到遵守相关规定,文明乘车。记者走访市区各公交站点看到,不论是早晚高峰还是其他时段,乘客大都自觉排队上车,还互相文明礼让,成为公交站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记者 王洋洋 实习生 曹雨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