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八旬老翁外出迷路 执勤交警送其回家
发表时间:2019-0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8年12月28日中午12时20分许,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的执勤交警在银河南路与廊霸路交口执勤时,一位走失老人向其求助,最终在执勤交警的帮助下,老人顺利回到家中。

  当时,执勤交警劝老人不要着急,慢慢说明情况。原来,这位老人今年80多岁年纪,跟随邻居去市里取养老金,谁知在路上跟丢了,越走越远竟找不着家住哪里了,转了好久无奈只好求助执勤交警。

  执勤交警先把老人带到警务车内让其他两位同事帮助老人,自己则回到路上继续指挥疏导交通。一名交警先是向老人了解了老人的家是朱村,考虑老人的自身安全与距离较远,两名交警向领导汇报后,驾车送老人回家。20分钟后,警车停在了朱村村口,老人也记起了家住何处,交警按照老人的指引,又平安将老人送到了家中。

  老人儿媳称:“我在村里找了一大圈也没找到,不让老人自己单独出门,没想到他自己出去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听到家属的感谢声,两名交警说不必客气,这是应该做的。临走时,老大爷紧紧抓住交警的手,感谢地说:“小伙子,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送我回来啊!”。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入冬以来,天气寒冷、气温骤降,是老人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最好让老人不要单独外出,并随身携带家庭联系卡,若家里有老人走失,应及时报警求助。(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蔡峥 王志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