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刘瑞民:无偿献血24载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47岁的刘瑞民,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队长。从第一次献血至今,刘瑞民已累计献血4400毫升、血小板317份,合计67800毫升血液,相当于全身总血量的10倍。他还是一名优秀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至今服务工时已达1720小时,是我市为数不多的五星级无偿献血志愿者。

  1995年,刘瑞民参加了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献了200毫升全血。当时他没有想太多,只想“我是一个健康的人,献出一点点血液就能帮助别人,救人于危难,心中充满着正能量”。后来,他成为一名固定无偿献血者。2008年,刘瑞民加入无偿献血QQ群,他把每次献血经历及献血后的感受发到群里,在他的感召下,百余名献血者参加定期献血。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世界各国运动员来北京参赛,我市启动奥运备血工作。刘瑞民动员并号召50余名献血者加入到奥运备血队伍中。与此同时,廊坊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成立,他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2009年春节,市中医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生命垂危,急需输注血小板。血站工作人员找到刘瑞民,他二话没说来到血站,经检验合格后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将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自此,每年春节期间,他都会到血站捐献机采血小板。

  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焰高。刘瑞民意识到,光靠自己或是几百名无偿献血者的力量是不够的,于是他带领着几十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精心组织安排宣传活动,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5年的努力,我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已有800名志愿者。

  每当让刘瑞民讲一讲他的事迹和感受时,他总是淡淡地说:“我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支持公益,支持无偿献血,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