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环卫夫妻奋战在创城一线 城市就是我们的家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今年的创城工作中,各行各业劳动者都奋战在创城一线。广阳区环卫局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一起参与到清扫工作中,默默为创城贡献力量。他们就是清扫二中队职工徐连江和张连仿。

  12月27日,一场冷空气袭来,气温骤然下降,穿着一身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在寒风中格外显眼。徐连江、张连仿夫妻俩和其他环卫工人一起,奋战在东安路周边道路沿线两侧,对绿化带中残存的零散垃圾进行逐一排查。

  在日常工作中,徐连江负责用铁锹铲垃圾,把路面及果皮箱的垃圾装上三轮车运往垃圾中转站;张连仿负责路面清扫、果皮箱擦拭等“细致活儿”,这对平凡的环卫夫妻在环卫一线岗位一干就是6年。

  寒风中,徐连江一刻也没停下手中的工作。他说,冬季城区垃圾量剧增,因生活垃圾含水量较大,如果不及时清理,会造成路面、收水口结冰,影响市民出行。他一上午得弯腰捡上百次,手上裂了很多口子,但他没有抱怨过,说的最多的就是“习惯了”。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这些辛勤的环卫工人战酷暑、冒严寒,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改变着城市环境,也改变着大众对创城的认识。

  “环境越来越好,作为创城工作的参与者,我特别欣慰。创城不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每一位市民的事,城市就像我们的家,每个人都应该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徐连江说。(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