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患者紧急求助 交警火速送医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21日上午,廊坊市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西昌路警务室内,将一面印有“人民交警为人民 情真意切暖民心”的锦旗送到了帮助过他们的两名交警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放心,我们给你开路护送!请你通报车辆信息,我们安排路线!”12月18日7时56分许,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一名60岁的血栓病人发病,希望交警帮忙护送,接到电话后指挥中心立即安排警力对其进行帮助。

  据了解,求助人和患者均为廊坊市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当时求助人正驾车在廊涿高速上向廊坊驶来,车内患者为一名复发脑血栓的60岁老人。

  驾驶人在途中向交警二大队指挥中心打来电话求助说,当时正是早高峰时段,怕路上堵车耽误救治时间,自己正驾驶一辆冀A牌照的黑色江淮商务车从廊涿高速向廊坊驶来,希望交警能够帮忙将患者及时送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指挥中心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调集附近警力准备对其进行帮助。

  交警二大队的执勤交警立即赶到西昌路与光明西道交口,一名交警驾驶警车并开启警灯、鸣响警笛在路边等待求助人的车辆。几分钟后,求助人的车辆与执勤交警汇合,由警车护送,另一名交警沿途用喊话器喊话提示前方人车让行,并通过电台请求前方路口提前疏导交通。求助人在警车的护送下,途经西昌路、金光道、新华路三条主干道,本来四十分钟的路程,仅十分钟就将患者送到了市人民医院门前。到了医院,两名执勤交警帮助患者挂号就医,看到一切安排妥当后才放心离开,返回执勤岗位。目前,该患者正在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已无大碍。(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辛梓田 王志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