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耄耋老人迷路 交警热心帮助
发表时间:2018-12-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17日11时许,在市区广阳道与新华路交口,市交警一大队交警正在执勤。此时,一位市民搀着一位老大爷走到执勤交警面前,说老人迷路了,请交警帮其寻找家人。

  执勤交警将老人请到警务车上。带班协警段光振询问得知,老人今年92岁,家住吉祥小区某单元,来廊坊时间不长,这天一个人出门去看病,走到十字路口迷路了。交警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主动提出送老人回家。交警找来巡逻警车,载着老人来到吉祥小区。到达小区后,老人又摇摇头说家不在这里。交警又向小区居民询问,居民说没见过老人,可能不是这个小区的。交警又将老人带回警务室,继续寻找线索。征得老人同意后,交警将其随身物品查看一遍,终于在一张单据上找到一个电话号码。交警拨打该电话,证实就是老人家属。

  不多时,老人的儿媳赶到交警警务室,确认身份后,将老人接走,并向交警表示感谢。(记者 高原 通讯员 汪海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