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拾金不昧扬正气 文明之花次第开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26日中午,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17级旅游服务与管理大专班的张硕一个人在操场上打球时,捡到了一部很新的手机。当时他想:一定是打篮球的同学打球时放在这,忘了拿走,失主发现手机丢失后,一定会回来找。于是他决定在原地等候失主,10分钟、20分钟……上课预备铃声已经响起。正当他准备先去教室上课时,2017级旅游服务与管理一班的陈子豪焦急地向他跑来,询问他是否捡到手机。经过信息核对,张硕把手机交还到陈子豪手上。陈子豪激动地说:“手机是刚花2000多元买的,里面存有重要的联系方式和照片,非常感谢。”

  当师生们知道了这件事,无不向张硕投来赞许的目光,但他却表示:这点小事是我们学校任何人都能做到的,从来到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那天起,在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和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中,懂得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别说是在校内,就是在校外也会这样做的。

  在全校师生创建文明校园,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不断努力的关键时刻,张硕同学的行为在校园里传播了正能量,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相信随着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的扎实推进,文明之花必将开满整个校园。(通讯员 肖琳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