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香河县蒋辛屯镇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发表时间:2018-11-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这钱我不能要,捡到东西交给失主是我们环卫工人的本分,要了你的钱,我该睡不着觉了!”面对失主南女士的谢意,李国秀坚定地说。

  近日,失主南女士来到香河县蒋辛屯镇政府,对该镇环卫工人李国秀的拾金不昧之举表示衷心感谢,并将一面“拾金不昧正能量,载物厚德暖人心”锦旗送到镇政府。

  据悉,该镇环卫工人李国秀日常清扫垃圾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等个人证件。根据钱包里的有效信息,环卫工作组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到了失主。听到自己钱包失而复得的消息,南女士激动地哭了起来:“这个钱包里的证件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还以为找不到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其实,拾金不昧的事迹在该镇环卫工人当中屡见不鲜,每次他们都毫不犹豫的将捡到的财务物归原主,不求回报。为鼓励和表扬李国秀拾金不昧的行为,蒋辛屯镇党委政府决定给予李国秀1000元现金奖励。同时,也呼吁全镇干部群众要以环卫工人李国秀为榜样,发扬社会美德,树立良好的蒋辛屯人形象,彰显人性的诚信之美。 (特约记者 孔召阳 通讯员 张晓菲)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