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李成立:救下轻生女子 长期帮扶重燃其生活希望
发表时间:2018-11-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7年8月的一天,铁路民警李成立像往常一样,带着米面粮油来到三河市段甲岭镇大赵庄村吴秀仪家。在吴秀仪心里,李成立不仅是她的救命恩人,也是她的家人。

  三年前,为给患小脑萎缩的丈夫治病,吴秀仪花光了积蓄,还欠了十几万元的外债,儿子上大学的费用也是东拼西凑的。生存的艰辛让吴秀仪感到万般绝望,甚至产生了轻生的想法,她在铁道护栏外徘徊,准备一死了之。正在巡线的三河站派出所民警李成立发现吴秀仪后,赶紧把她送回家,劝她打消轻生的念头,并给她留下500多元现金。

  望着吴秀仪一贫如洗的家,李成立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接下来的日子,李成立尽其所能帮助吴秀仪家渡过难关。

  他积极协调地方政府,为吴秀仪家争取到每季度1500元的困难补助;隔三差五就去吴秀仪家一趟,送一些生活必需品;开学时,给吴秀仪的儿子带上几百元生活费,无偿资助他近万元。

  在李成立的帮助下,吴秀仪家渐渐恢复了生机,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如今,吴秀仪的丈夫可以下地走路了,还能干点家务活;儿子已经大学毕业,开始帮家里分担经济压力。

  多年来,李成立无微不至的帮助让原本生活无望的吴秀仪一家感受到了浓浓真情。“他比亲兄弟还要亲。”吴秀仪说。(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