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82岁老太热心助人受助者自发为她祝寿
发表时间:2018-1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活了82年从来没过过生日,今天大伙儿为我过生日,实在太感动了!”耄耋老人孙玉兰说。

  孙玉兰是廊坊市“夕阳红”宣传队队长。1994年她从小廊坊街道办事处主任岗位退休后,自掏腰包2000元买彩带、彩扇和录音机,组织20多名老年人成立了“夕阳红”宣传队,带领大家扭秧歌、唱歌跳舞、娱乐健身,自编自演小节目,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正能量,并在公益事业舞台上大显身手,助人为乐,扶困济贫。被孙玉兰老人帮助过的人数不胜数,她也成为廊坊市家喻户晓的名人,多次受到中央、省、市领导的表扬和接见。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上半年老伴病故,子女又不在身边,于是,孙玉兰住进福源老年公寓。国庆节是她的生日。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得知后,早就布置好餐厅,摆上鲜花和生日蛋糕,准备为她过82岁大寿。凡是被她帮助过的人,闻讯都自发地来到老年公寓为她庆祝。

  赵元颢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廊坊找工作时与孙奶奶萍水相逢,并租住她家的房子,说是租,实际是借,多次交房租都被孙奶奶拒绝。当知道老年公寓准备给孙奶奶过生日,便买来蛋糕,并给老人戴上寿星帽。前来祝寿的大学生张超也是在受到孙玉兰的资助后,重返大学校园。有类似经历的张玉柱说:“当年我只有十几岁就认识孙奶奶,当我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是孙奶奶帮助我找到了工作。我一直没有忘记孙奶奶的深情厚谊,我是最早知道老年公寓要给孙奶奶过生日的,所以很早我就帮着张罗这次生日宴会,我感到十分荣幸!”参加孙玉兰生日寿宴的有上百人,“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此起彼伏。老人家跟大家一起鼓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廊坊日报 李文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