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交警为生命护航 家属送锦旗致谢
发表时间:2018-11-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1日上午10时30分许,家住码头镇的杨先生手捧两面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 助人为乐新风尚”金字的锦旗,来到了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南龙道与建设路的警务室内,向曾帮助过他们的两名交警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10月25日17时30分许,正值晚高峰时段,交警赵志鹏正在辖区南龙道与建设路交口指挥疏导交通,只见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黑色轿车打着双闪停下来。一名青年男子急匆匆跑下车向赵志鹏求助称自己父亲突然昏迷,需要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想请交警帮忙开道。赵志鹏立即把情况上报给中队长李兆伦后,马上呼叫同事邱璐璐驾驶警车停到路边。邱璐璐告诉求助男子紧跟警车后面,便一路开启警灯,鸣响警笛朝最近的管道局总医院疾驰而去。

  坐在副驾驶的赵志鹏一边用电台请前方执勤警力提前疏导人车,开放绿灯;一边大声喊话提示请过往人车及时避让。仅用了5分钟,警车就引导黑色轿车停在了医院急诊门前。邱璐璐迅速下车找来急诊医生,帮助家属与医生将病人抬到担架车推到急诊室。看到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两名交警才放心地默默返回交管执勤岗位。

  在警务室内,杨先生非常激动地握住交警的手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父亲由于胃出血导致心脏衰竭,幸亏送医及时,现在父亲病情已经好转,要是再晚一会,后果不堪设想!”邱璐璐答道:“交警本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只要有人求助,我们都会帮忙,这都不算什么,是我们应该做的!”(廊坊都市报 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蔡峥 王志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