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八旬老人摔倒路边 民警救助转危为安
发表时间:2018-11-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广州81岁老人来廊坊寻找朋友,外出时不幸摔伤,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巡逻途中发现这一情况,帮助并陪同老人就医,直到将老人平安交到家属的手中,家属对民警表示了万分感谢。

  10月22日凌晨4时,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东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过程中行驶至万福路南营桥洞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在路边坐着,民警下车进行询问,老人持外地口音,说自己来廊坊管道局招待所找朋友,刚才在路上摔了一跤,于是在路边休息一下。由于老人无法说清招待所的具体位置,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多方进行打听,没有查找到老人所说的招待所,于是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休息。

  回到派出所后,值班民警给老人拿来的厚的衣物和热水,老人的情况得到了缓解。经了解,老人竺某某,今年81岁,广州人,独自一人到廊坊找朋友,由于对廊坊不熟悉就迷路了。民警通过老人携带的手机,与其家属进行联系,由于是凌晨,一直没有联系到老人的家属。6时左右,民警发现老人表情痛苦,而且头上起了个大包,于是立即拨打了120将老人送到了附近医院就诊。

  经医院初步检查,老人情况相对稳定,但脑部有淤血,后续需要进行手术。民警先为老人垫付了检查费用,同时继续与老人家属联系,7时左右终于联系到老人在苏州打工的儿子郑某,郑某得知母亲的情况后,非常着急,立即从苏州动身向廊坊赶来。

  在此期间,民警一直在医院陪护老人,直到22日14时,郑某赶到医院。郑某见到母亲及陪在身边的民警后,向民警表达了真挚的谢意。目前,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郑某已将母亲转院做进一步的治疗。(廊坊都市报 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吴东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