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79岁老人电动车深夜没电了 两名城管送其回家
发表时间:2018-08-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21日晚上9点多,永清县街头一位年近8旬的老人因电动三轮车电量耗尽,站在马路中间不知所措,后来在好心路人和城管的帮助下,顺利回到家中。

  当天晚上,居民李女士带着孩子回永清县南关镇的娘家吃饭,骑电动车返回的路上,在南关镇河源新居附近,发现一位老人站在马路中间,一副很无助的样子,旁边还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本来李女士已经骑过去了,但心里却起了嘀咕,“这么大年纪了,老人为什么不回家,站在马路中间左顾右盼?”这么想着,李女士把电动车停在了路边,带着孩子来到老人身边询问。

  “大伯,您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回家?站在马路中间做什么?”经过交谈,李女士得知老人的电动车没电了。老人口音不是很清晰,李女士大概听出其家住永清镇三堡村,但老人79岁了,记不住家人的电话号码,李女士也无法通知其家人。

  “这么晚了,我还带着孩子,怎么送老人回家啊?”正在李女士犯难的时候,她发现一辆汽车停在了马路对面,车上下来一个小伙子,李女士赶紧带着老人过去向小伙子说明情况,紧接着车上的另一名小伙子也下车来帮忙。

  由于夜深了,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也找不到充电的地方,于是两个小伙子从车上拿下来一根绳子,将老人的三轮车绑在汽车的后面。一个人坐在没有电的三轮车上掌握方向,另外一个将老人扶到汽车的副驾驶座位上,开着车送老人回家。

  李女士回忆称,两个小伙子开的车上有“综合执法”的字样,还穿着制服,因此她猜测二人应该是城管。李女士想留他们一个电话号码,但其中一个人说“不用留电话了,这不算什么”。

  根据李女士反映的情况和提供的信息,23日,记者与永清县综合执法局取得联系,证实了当天晚上送老人回家的确实为其单位的综合执法人员,两名小伙子分别叫周加利和王浩。

  “当时把老人送到家时,老人的儿子已经出去找了,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大家都放心了!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不会袖手旁观,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周加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孟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