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老人雨中骑车摔倒 三河民警及时救助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1日上午,三河市公安局段甲岭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两名老人,其中一名老人一进门就激动地拉着值班人员的手说:“感谢咱们派出所的警察救了我的命!”另一名老人手里还拿着两幅锦旗。这两名老人的到来,让值班室民警有点儿摸不着头脑。

  经过了解,原来,7月17日下午15时许,段甲岭派出所警辅杜立兴、刘争在工作途中,经102国道十百户铁道桥路段时,发现路边水坑处趴着一个人,两人立即停车,将此人扶起。发现水坑内是一名六十岁左右的老妇人,老人的左脸还流着血,旁边还倒着一辆电动车。由于下着大雨,杜立兴、刘争二人连忙把老人搀扶到铁道桥下,一边帮老人擦拭血迹,一边询问老人伤情,是否有家人在附近。但是老人当时摔懵了,面对二人的询问,老人表达不清自己的身份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两名警辅通过查找老人的手机通讯录,及时联系了老人的家人,直到其家人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二人才离开,但回到工作岗位后,两名警辅忙于工作,并未和单位其他人提及此事。

  受伤老人康复出院的当天,老人就带着老伴儿到了段甲岭派出所,表示一定要当面感谢救助她的人,杜立兴、刘争表示:身为警辅,帮助群众是职责所在,为人民服务,是他们不变的宗旨。(李新苓 刘东荷)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