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危重病人转院遇堵 警车开道一路护送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日前,市民顾先生及其家属手捧印有“交警显神威 心中为人民”金字的锦旗,走进市公安交警二大队一楼大厅内,不停地说要向曾帮助过他们的交警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7月24日19时50分许,交警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自己家人脑出血昏迷不醒,需要从长征医院转到市人民医院,但路上正值晚高峰车辆多,想请交警帮忙开道。问明车牌号与所在地点,指挥中心立即通知了城区中队巡逻交警翟溢德。翟溢德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到长征医院,一名青年男子焦急着呼叫着:“我们在这,快帮帮我们!”翟溢德急忙下车跑过去,只见一名中年男子输着液,已经昏迷,嘴里不停地呕吐,确定是求助车辆后,翟溢德告诉司机紧跟警车后面,我为你开道,便一路开启警灯,鸣响警笛朝市人民医院疾驰而去。由于廊坊市区刚刚下过大暴雨,导致许多路段积水实行交通管制,路上车流、人流量较大。为了保证载着病人的白色轿车尽快驶往医院,翟溢德一边用电台请前方执勤警力提前疏导人车,开放绿灯;一边大声喊话提示请过往人车及时避让,保证送病人的轿车畅通无阻。仅用了10分钟的时间,警车就引导白色轿车停在了市人民医院急诊门前。

  顾先生非常激动地握住交警的手说:“真是太谢谢你了,现在家人做过手术后病情已经好转,要是再晚一会,后果不堪设想!”翟溢德笑着答道:“交警本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只要有人求助,我们都会帮忙,这都不算什么,是我们应该做的!”(李新苓 蔡峥 王志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