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私家车因事故起火 公交司乘挺身救援
发表时间:2018-08-06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直到向公司报备车上的灭火器用完需填充,8路公交车司机董超运营途中停车救火的事迹才被人所知晓。8月1日下午,记者通过公交车内的监控录像,看到了董超与两位热心乘客,拎着灭火器冲下车的惊险一刻。

  7月27日19点20分前后,董超驾驶8路公交车行驶到市区广阳道与建设路交口时,通过车窗发现路口西南侧的机动车道上,一辆私家车和一辆箱货车发生剐蹭后起火。仅公交车拐到建设路的工夫,车就着了起来。

  见此情况,董超第一时间向乘客说明,一边停车一边喊了句“谁跟我去救火?”声音未落,车上两位年轻男子就站起身来,一人拿起车厢后门处的灭火器,一人跟着下了车。董超拿上驾驶室外另一个灭火器,在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他快速地冲了出去。

  跑过去10多米的距离,私家车已经被大火包围,前机盖被烧得变了形。“看着像是车底起火,我们用灭火器朝着车底部喷。火烤得眼睛都睁不开,幸亏有路人帮忙,火很快被扑灭。”董超说,当时他没顾上找司机,灭火后和乘客直接回到车上,开车离开了。

  回到终点站,董超向公司报备灭火器需填充,大家才知道他运营途中停车去救火了。“因为途中不能接打电话,司机到终点后才说明情况。我们调取车内的监控录像,发现当时情况很危险,但司机的做法令人敬佩。”市公交集团二公司党支部书记隋岳朋介绍,公司每月都有安全例会,还定期组织消防演习,公交司机熟练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在紧急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冷静处理火情。

  当了6年公交车司机,头一回用车上的灭火器,记者采访时,董超却觉得这没什么,“每位公交司机遇到都会这样做的。在消防演习中学到的技能派上了用场,但希望以后没机会再用车上的灭火器。”董超笑着说。

  记者随后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一大队了解到,当日私家车和箱货车发生剐蹭,在两位车主下车协商时,私家车突然起火,所幸被热心市民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曹明明 苗月平 孟祥玉 钟雪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