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市民突发脑出血 交警为生命护航
发表时间:2018-07-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前边车让让,后车有病人!”7月24日晚,伴随着焦急的呼喊声、警笛声,一辆载有危重病人的白色轿车在警车开道下一路疾驰。

  当日19点50分许,市交警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市民的求助电话,称其家人脑出血昏迷不醒,需要从长征医院转到市人民医院,但正值晚高峰路上车辆多,想请交警帮忙开道。问明车牌号与所在地点,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城区中队巡逻交警翟溢德。翟溢德将情况上报给中队长李兆伦后,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到长征医院门前。翟溢德急忙下车,见一名中年男子输着液,已经昏迷,嘴里不停地呕吐。确定是求助车辆后,翟溢德告诉司机紧跟警车,朝市医院疾驰而去。

  由于市区刚刚下过大暴雨,许多路段积水实行交通管制,路上车流、人流量较大。为保证载着病人的白色轿车尽快驶往医院,翟溢德一边用电台请前方执勤警力提前疏导人车,开放绿灯,一边大声喊话提示过往人车及时避让。仅用了10分钟,警车就引导白色轿车停在了市医院急诊楼门前。(蔡峥 王志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