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老人酷热天气下晕倒 交警紧急送医
发表时间:2018-07-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20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执勤民警在新开路段上巡逻。在中国石油中心医院西门附近时发现一群人在围观,只见一位老大爷中暑晕倒在路边,民警紧急将老人送医,老人无生命危险。

  上午10时左右,两名交警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查看,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倒在一辆私家车后面。老大爷身体不停的抽动,嘴里有口水留出,身上衣服还湿了一大片,肘臂有明显的外伤,膝盖处碰破还在出血。因为不清楚是否属于交通事故,周围群众没有人上前。两名交警看到后,询问目击者,有群众称是老大爷自己摔倒,前方私家车没有碰到老大爷。

  一名交警第一时间想到向抢救伤者,他迅速跑向医院急诊科,找来急救推车和医护人员,另一名交警蹲在老大爷身边询问老大爷情况。交警找来急诊推车后,让私家车离开现场,有了交警同志在,医院保安人员和周围热心群众都来帮忙,众人一起将老大爷抬上急诊推车,迅速推往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医护人员救治老大爷时,老大爷意识渐清醒,能说出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两名交警才离开医院。

  当天下午,老大爷的女婿谭先生来到交警一大队,将一封感谢信送到大队领导手中,感谢交警同志对岳父的帮助。谭先生表示,因为救治及时,老人身体已无大碍,目前已回家静养。谭先生说,岳父患有帕金森病和老年痴呆,意识不是很清楚。当时岳父只是有些中暑晕倒在地,本来天气也很热,加上岳父身体不好,要是躺在地上时间久了,后果不堪设想。

  “事发时周围有好多群众,但是没有人敢管,幸亏有交警同志在,让我岳父能及时救治,老人才能转危为安。感谢交警同志的帮助,真是遇到好人了!”谭先生代表全家向对交警同志表示谢意。(廊坊传媒网 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汪海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