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我市出现强降雨 轿车陷积水 交警伸援手
发表时间:2018-07-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16日下午,我市出现强降雨过程。市交警一大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确保辖区道路通行有序。

  民警冒雨巡查了市区解放桥、新开桥、和平桥等桥涵积水情况和路面交通状况。面对有困难的群众,交警主动伸出援手。

  下午4时许,在市区万庄桥卡口,交警正在桥北侧对车辆进行管控时,一辆厢式小货车从桥南驶来,交警示意其不要继续前行,因为道路湿滑,小货车没有及时刹住车,等行驶到桥下时,车辆进水熄火无法前进。交警刘飞、余鹏二人不顾桥涵内积水,帮助小货车司机将车辆推出水面。

  下午4时40分,在市区广阳道与新华路交口,交警正密切注视路面情况。此时,一辆自南向西行驶的白色轿车,停靠在路口处。一名女司机向交警求助:“交警同志,我的车好像是被扎了,您能不能帮忙换一下备胎?”

  交警彭宏杰接到求助后,让同事继续执勤,自己跟女司机来到轿车旁边查看情况,并帮其更换了备胎。

  民警提示:近期雨水较多,尽量避免驾车外出。驾驶员雨天行车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尽量绕行低洼路段。如果通过涉水路面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不要冒然驶进,防止车辆涉水被困。(高原 杨华 汪海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