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三河:两岁娃突发急症 好心人驾车送医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

  近日,三河燕郊居民齐先生终于完成了一桩心愿:他儿子的“救命恩人”找到了!几天前齐先生的儿子半夜突发急症,需火速送医,一位好心人见状急忙驾驶私家车将孩子送到医院,使孩子转危为安。经过数日联系,齐先生终于找到了这位名叫安宝的好心人。

  6月27日,齐先生2岁的孩子发低烧,他没太在意,根据经验给孩子进行物理降温。没想到,傍晚孩子突发高烧,全身抽搐。全家人一下慌了神儿,急忙抱着孩子冲下楼,站在马路边不停地向来往车辆挥手示意。在这焦急万分的时刻,安宝驾驶私家车停靠在他们身边,问明原因后,说了一句“救孩子要紧,赶紧上车”,就载着他们向儿童医院驶去。

  当时正值下班晚高峰,车流很多,红绿灯也十分紧凑,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齐先生和家人心急如焚。安宝一边安慰齐先生一家,一边拨打了122交警救助电话,向交警说明情况。情况紧急,生命不能延误,交警立即为他们的车辆开通了绿色通道。

  不到10分钟,他们顺利抵达了儿童医院。由于就诊及时,在医护人员的抢救下,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而这时齐先生才发现,刚才还忙前跑后的安宝已经悄然离去。

  如今,孩子彻底康复了,齐先生一家迫切想向“救命恩人”当面表达谢意。当时情况紧急,安宝留下了电话,并嘱咐齐先生“如需帮助,请随时联系我”。

  事后,齐先生多次联系安宝想当面致谢,都被婉言谢绝。经过齐先生锲而不舍地沟通,7月7日,他终于见到了孩子的“救命恩人”。见面的那一刻,齐先生紧紧握着安宝的手,激动地连连致谢:“千言万语化成一句‘感谢’,多亏你及时出手相助,让孩子转危为安。你是我们一家的‘救命恩人’,我们会永远铭记于心!”

  安宝是一名党员,曾在部队服役多年。退役后到燕郊创业并成立自己的企业,多次为灾区捐款捐物。“和谐社会需要像安宝这样见义勇为、乐于奉献的人,希望更多人学习他这种社会正能量。”齐先生说。(廊坊都市报 刘飞 苏新颖)

责任编辑:谷 雨明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