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老党员谱写颂歌献给党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着党旗举起右拳,人民利益高于一切……”6月29日,市纪检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上歌声飞扬,二十多名离退老人共聚一堂,倾听了老党员张玉良真情谱写歌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共同感受党的革命精神,感受伟大祖国的复兴之路。

  张玉良52岁,1984年当兵,1989年入党,是一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他的很多习惯和作风养成于部队,深受党的教育。2009年张玉良退伍后,来到廊坊工作,还会时常想起在部队的军旅生活,他对党和部队有着深厚的感情与眷恋。

  据他介绍,写一首赞美党的歌曲的想法源于2017年11月份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活动。在参观的过程中,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模型,让他具体、直观、全面、系统地感受到,祖国的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当时他就想给党写首歌赞美它。

  今年3月份,张玉良着手谱写《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曲子和歌词。关于曲调,他选择更容易表达心中所思所想的感情基调。“我写歌时也遇到过瓶颈,感觉心中的千言万语无从说起。党和部队教育了我,培养了我,那种感情很难用一两句歌词来表达。”他认为这首歌不仅是对党的赞美,更是一名老党员进行的一次深刻的思想认知汇报。

  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张玉良的歌曲已见雏形。他又通过家人请教专业的音乐老师对歌曲进行指正,力求完美。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歌曲完成后,他曾多次演唱给家人和朋友们听,大家纷纷称赞,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七一”前夕,在市纪检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上,他受领导、同事们的要求,清唱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赢得一致好评,“他们认为我的歌曲中充满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热爱,说出了一名老党员的心里话,非常真挚、感人。”(李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