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高速路政员:执着坚守换来平安畅通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樊二朝是廊沧高速路政大队文安中队路政员。没有节假日,没有公休日,有时连春节都不能陪在家人身边。军人出身的樊二朝,25年如一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没有时间考虑,不给我时间考虑”是樊二朝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事故现场紧急情况下的真实体现。

  6月3日晚11时,值班室响起了急促的电话声,刚吃几口泡面的樊二朝接完报警电话,叫上同事,迅速奔向事故现场。他知道,生命不等人,时间不等人。

  事故发生在廊坊高速沧州方向,一辆车因爆胎侧翻,倒在快速车道上,致使5辆小车追尾。樊二朝赶到现场后,看到受伤司机没有生命危险,但侧翻的车辆阻碍了交通,随时都有发生二次事故的可能。容不得考虑是否有危险,几名路政员徒手将事故车辆抬出快速车道。樊二朝这时才发现自己的右手食指被划伤,他赶到医院包扎完毕后已经是第二天早上。在过去的36个小时里,他仅睡了3个小时。

  “我们的工作就是每天与事故打交道,事故一旦发生,首先想到的就是救人。”廊沧高速路政大队文安中队队长宁铁旺说。

  “居之无倦,行之以忠。”什么是责任?责任不是一句苍白无力的话语,需要用心去维护,用行动去坚守。

  在廊沧高速路政大队还有许许多多的“樊二朝”,他们本本分分做人,兢兢业业做事。

  从2011年廊沧高速正式通车至今,不论是工作时间还是换班休息时,廊沧高速路政工作人员一直争当道路的排头兵、守护神,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王鑫)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