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三河:四岁男童不慎走失 民警真情救助
发表时间:2018-06-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8日,三河市一名四岁男童不慎走失,交警发现后,将男童抱入怀中沿路帮其寻到家人,暖心一幕感动路人。

  当日18时30分,三河市交警大队燕郊中队民警李民带领辅警李楠、贺金虎班组在迎宾路口执勤时,发现一个4岁左右的小男孩边哭边骑着滑板车独自一人由南向北过马路,非常危险,执勤辅警立即跑到小男孩身边,此时孩子情绪激动哭闹不止,辅警到附近商店给他买了些零食后才渐渐停止了哭泣。由于小男孩年纪尚幼,语言表达不清晰,经辅警耐心询问,仍无法提供他家人的相关信息。为了让走失小男孩尽快找到父母,辅警又耐心地问小男孩记不记得家在哪个方向,这时小孩用手指向迎宾路口南侧方向,随后,辅警便一人抱着小男孩一人拿着滑板车朝迎宾路口南侧走去,边走边寻找小男孩的亲人。

  当走到迎宾路南侧铁道桥下时,辅警看见一位年轻的女子和一位岁数稍大的老人推着电动自行车环顾四周像是在寻找什么。这时辅警怀中抱着的小男孩高兴地喊着:“妈妈,奶奶。”见此情景,警辅意识到小男孩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家人。果然,该女子确是小男孩的母亲。看见自己的孩子安然无恙地被交警抱在怀中,小男孩妈妈和奶奶感动得热泪盈眶,紧紧地握着辅警的手说,若不是交警的及时救助,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孩子回到母亲的怀抱,在场的群众纷纷点赞交警。

  原来,当日17时20分左右,小男孩的妈妈带着他出来玩,因妈妈和熟人聊了会天,一不留神,导致小男孩走丢。

  民警温馨提醒:携孩子外出的父母,一定要提高警惕,始终让小孩处于自己的视线内,一旦发现小孩走失,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以免发生意外。(廊坊都市报 李新苓 靳士平 谢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