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八旬老人燕郊走失 爱心人士助其回家
发表时间:2018-05-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27日晚上10点半,走失7个小时的八旬老人王先生在廊坊蓝天救援队、燕郊西城派出所、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终于回到了位于燕郊@北京小区的儿子家里。

  当天下午3点钟,初到燕郊刚刚3天的85岁老人王先生,在@北京小区遛弯时,不慎走失。晚饭时,发现老人没有回家,家人焦急万分。老人初到燕郊,记不住小区名字,也没有手机。老人走失的每一分钟都令他们揪心不已。

  社区的邻居闻讯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忙发朋友圈、张贴寻人启事,老人走失的消息迅速扩散。

  晚上8点,廊坊蓝天三河救援队得知消息后,迅速将寻人启事转发到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微信群,55个村街志愿者纷纷响应。廊坊蓝天三河救援队队长骆志国带领志愿者董旭、孙伟航出动2台车辆和家属会合帮忙寻找。

  根据小区监控显示老人出北门向西行走的线索,救援队和家属分别沿纵向和横向道路地毯式搜索向西寻找。晚上10点20分,好消息传来:走失老人被交警发现并送至西城派出所。

  晚上10时30分,老人被平安接回家中。老人家属深夜发文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向各方参与寻找和关注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这些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点滴爱心共同汇成温暖的行动,在感动着老人一家的时候,也让燕郊这座充满人文情怀的小城显得更加美丽温馨。(刘飞 苏新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