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女童迷路 民警帮母女团聚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警察同志,在桐柏农贸市场这边有个穿红衣服的小女孩,可能找不到家了,坐在地上一直哭”。5月17日中午11时许,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云鹏道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当即,值班民警王健、陈清超两名同志迅速赶到报警地点,找到小女孩,并在一小时内帮其找到了妈妈。

  接到报警时临近中午时分,正是桐柏农贸市场人流量较大的时间段。派出所民警在农贸市场最南侧发现了这个穿红衣服的小女孩。民警耐心地询问小女孩,由于孩子年纪尚小,语言表达能力不强,无法为找到家长提供有力的线索。于是民警就带着小女孩对附近摆摊商户和居民进行走访,同时到桐柏村委会通过广播进行寻找。由于农贸市场人流量较大,民警王健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等待,陈清超同志带领两名协警继续在附近寻找,社区民警也通过社区微信群广泛转发走失信息和孩子的照片。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民警们焦急地等着幼童家长前来认领孩子。不到一个小时,一名妇女急急忙忙赶到派出所接孩子,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后她激动的泣不成声,孩子见到妈妈后,破涕为笑。通过询问得知,小女孩父母都是外省人,在桐柏村租房居住,孩子今年三岁,趁妈妈没注意,从家里跑出去玩,找不到家了。

  看着母女俩在一起的温馨画面,民警也提醒广大家长,孩子走失,大多是因为父母粗心大意造成的,一旦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以免耽误时间增大寻找难度和孩子被拐卖的系数。大人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家长最好能把家庭住址和电话的信息卡片放在孩子口袋里,以便好心人能和民警及时联系上家人,但注意别把孩子的信息写在外面。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教孩子记住家长的手机号码和家庭住址,或者一旦找不到爸妈时,该向什么人求助,例如警察叔叔、解放军叔叔、穿制服的保安叔叔、或是带红袖章的巡逻员等。(李新苓 吴东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