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爱心的哥闫长河:生活越来越好 忙碌却幸福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7年2月,一位七旬老汉取出全部积蓄到医院看病,因粗心将装钱的袋子遗忘在出租车上。但不到一天的工夫,出租车司机闫长河几经辗转找到失主,将18万余元现金完璧归赵。

  车后发现巨款 的哥连夜寻失主

  2017年2月3日晚,的哥闫长河把车开到加气站加气,准备收工。打开后备箱,他看到一个黑色塑料袋。回到家后,他对妻子迟彩霞说:“有客人把钱落在车里了,明天得赶紧送回去。”说着,夫妻俩把那个黑色塑料袋拎进屋里。迟彩霞翻了一下袋子,发现里面还有个布包,打开一看,里面成捆的人民币足有十几万元。

  闫长河仔细回想,确定失主是当天从市人民医院门口到廊坊开发区西柏村的几位乘客,其中有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大爷。他想,这应该是老大爷看病带的钱。闫长河当即决定向所属的瑞通出租公司汇报。他拨通经理的手机,开车与妻子到经理家处置此事。三人一起连夜到西柏村寻找失主,开车转了一个小时也没有找到线索,只好相约第二天到公司处理。

  送回乘客救命钱 夫妻俩问心无愧

  2月4日一早,闫长河夫妇没顾上吃早饭,就赶到了公司。他们进一步检查黑色塑料袋,发现一张银行取款凭条,上面金额与袋内现金相符。“有这个凭证正好,要不这么多钱对不上数,跟失主没法交代啊!”闫长河长出了一口气。当天,他们再次赶到西柏村。几经打听,找到了焦急万分的失主刘士元。

  据了解,刘士元年前脑血管病复发,年后打算住院治疗,从银行取出了自己的全部积蓄,但到了医院被告知暂不用住院。打车回家时,大家一时忙乱,把杂物与现金混装的塑料袋落在了后备箱里。

  救命钱失而复得,刘大爷激动得说不出话,当场拿出两万元塞进闫长河的口袋表示感谢,却被坚决拒绝。闫长河说,开出租车经常遇见乘客把小物件落在车上,物归原主是应该的。

  闫长河、迟彩霞两人在安次区董常甫村租住平房。夫妻俩老家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依安县,过去在家乡务农。五年前,他们来到廊坊,先后考取了驾照,夫妻俩倒班开出租,月收入五六千元。18万元巨款可以抵家里几年的收入,这对清贫夫妻在还钱的问题上却没有任何犹豫和分歧。

   如今生活越来越好 忙碌也幸福

  距离这件事已经一年多的时间,闫长河依然从事着出租车司机工作。5月14日,记者联系到他。他表示,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了,4个月前,一家人搬进了楼房,生活很幸福。现在还是有乘客会认出他来,闲聊时的称赞,让他更加坚定自己当初的选择。虽然现在跟失主刘士元已经没有再联系,但他希望刘大爷身体健康,日子顺心如意。(廊坊都市报 李博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