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警民携手共创平安有序交通环境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9日上午11时,正值放学时间,学生陆续通过市区广阳道第十一小学路口斑马线。每当有学生经过,过往司机都减速礼让,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11时20分,一名学生和家长手拉手通过斑马线。走到一半时,由西向东方向驶来一辆黑色小轿车。司机发现有人正通过斑马线,开始减速刹车,慢慢停在斑马线前。司机摆摆手,示意让其先行通过。家长看到司机停下,向司机竖起了大拇指,同时,也加快了步伐。

  看到母女俩竖起大拇指,司机李先生先是一愣,随后开心地笑了,“我每天都从这路过,我也有孩子,看到孩子过马路时,都会停车让他们先走。看到孩子伸出大拇指感谢我,特别感动。”李先生说,自从市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以来,他及身边的朋友比之前更加注意遵守各项交通规则,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贡献力量。

  “请您停车不要越线!”13时30分,在市区广阳道与新华路交口处,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张岩正在耐心引导非机动车道上的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经过交警劝导,驾驶非机动车的市民规规矩矩在停止线后等候。

  “自从市里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后,我学到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治理,我感觉这几天出行顺畅了。以往,广阳道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着许多车辆,对于非机动车驾驶人来说,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而且,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治理后,我们出行既方便又安全。”市民张先生说。

  “经过几天集中治理、宣传,市民守法守规意识提高了很多。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充分理解与积极配合。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让我们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积极配合交警执勤执法,警民携手共创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张岩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