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王萱:助人为乐是最快乐的事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她是一名普通教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弘扬“奉献、团结、互助、进步”的精神,将助人为乐当作是自己最快乐的事,将大爱无私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她用点点滴滴感动人,用亲情服务温暖人,以实际行动开展义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她就是王萱,是北京城市学院义工服务学校(后简称北城义校)指导教师。

  在广阳区敬老院,王萱是老人们盼望的“亲人”。自2011年起,在她的组织和带动下,该校义工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成为这里的常客,陪老人们度过了许美好时光。

  “我们每个人都要走过少年、青年、壮年、老年,尊重老人、敬爱老人,说到底就是尊敬自己、敬爱自己。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亲身感受比课堂说教更能触动学生们的内心。”王萱说。敬老院的老人普遍缺少家人陪伴,为让他们感受到青年人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学生们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在王萱的积极奔走和协调下,2011年开始,北城义校义工志愿服务队走进了广阳区敬老院。

  过中秋,他们把学校的放映机搬进敬老院,为老人们播放老电影,陪他们重温年轻时充满激情的岁月;到重阳,他们又精心准备了几个老人喜爱的戏剧节目,从服装道具到唱腔表演,没有一丝一毫含糊;他们有人自学理发,只想为这里的长辈们剪个时髦的发型。

  除了到敬老院,社区也是王萱和学生们经常去的地方,组织学生参加广阳区康乐社区演出志愿服务,在国际花园社区建立学雷锋基地。

  在她的影响下,学生身上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带的这些学生,大多是独生子女,经过参加一些志愿活动,他们懂得了关心别人。”张妍是王萱的学生,每到寒暑假、节假日就会报名参加铁路志愿者服务,已累计服务839个小时,是目前北城义校志愿服务时间最长的志愿者。

  2017年,王萱所在的学校整体搬迁至北京市顺义区,她和学生不得不中断了在廊坊的志愿活动。“目前,我们也联系了一些北京的敬老院和孤儿院等地方,希望志愿服务得到延续。再过两年,等我退休了想回到社区做一些志愿活动。”王萱说。

  “老话常讲,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没有贵贱,也不必惊天动地,只要我们怀有一颗真诚的心,坚持下去,总能收获一片芬芳。”王萱说。(廊坊都市报 杨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