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七旬老翁路边摔倒 法院干警热心相助受市民点赞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11日,安次法院干警扈文海、邱慧霞上班途中偶遇七旬老翁路边摔倒,二人热心援手,受市民点赞。

  上午8时左右,扈文海、邱慧霞上班,先后行至银河北路银都饭店南侧时,邱慧霞看到一个老大爷摔倒在马路边上,口鼻大量出血,颧骨红肿,赶紧过来帮忙。经询问,老大爷当天出门去人民公园散步,不慎摔倒,因年纪太大记不清家人的联系方式。此时扈文海正好经过此处,也耐心询问老大爷有没有身份证件,老大爷从裤兜里掏出来一个塑料袋子,里面有一些零钱和一瓶速效救心丸,在零钱里夹杂着一张皱巴巴的白色纸条,上面有儿子和孙子的电话号码。

  于是扈文海和邱慧霞拨通电话,叙述了事情的经过,通知对方赶紧过来。邱慧霞从包里拿出面巾纸,边为老大爷擦拭血迹边安慰:“您家人一会儿就到,没事的,别着急”。老大爷对两个帮助自己的陌生人说:“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太感谢你们啦!”

  20分钟后,老大爷的孙子开车从南门外赶来,非常激动,握着扈文海和邱慧霞的手表示感谢:“我爷爷年龄那么大了,又有心脏病,摔倒在路边,后果真的不敢想象,多亏了你们及时救助!”扈文海和邱慧霞都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嘱咐老大爷的孙子快带老人去医院看看,一起搀扶着颤颤巍巍的老大爷上了车。

  围观的路人都对扈文海和邱慧霞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李新苓 计晓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