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廊坊公安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群众纷纷点赞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以来,廊坊市公安局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市公安机关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守护老百姓身边的平安,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群众的纷纷点赞。

  汽车爆胎老人急 及时救助赢民心

  日前,一封来自北京朝阳区群众的感谢信邮寄到大厂县公安局,对该局两名民警助人为乐的行为表示感谢。

  原来,3月27日,家住北京朝阳区的两位近70岁的夫妇驱车前往大厂县拉货物。返回途中,在大厂谭台公安检查站附近,车子前车胎忽然爆裂,面对满车货物,两位老人心急如焚。

  此时,两名检查站的执勤民警及时上前问明情况,帮助老人将货物卸下,并换好备胎,但在备胎换好后发现备胎上有裂口,很危险,民警又主动帮忙联系汽车修理厂换好新轮胎,两位老人得以顺利离开。在民警帮助老人过程中,老人多次询问他们的姓名,民警只说身为警察,这都是应该做的。

  两位老人返回北京后,邮寄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对大厂县公安局和两名民警的感激之情。

  轿车自燃 交警果断施救扑灭大火

  4月1日下午5时许,适逢周末,又赶上晚交通高峰时段,廊坊市城区永兴北路与爱民西道交口人来车往。一辆黑色现代轿车沿永兴北路自南向北驶到距交口20米左右,突然停在路中间,车前部瞬间冒出了浓浓的黑烟……

  火情就是命令!交警二大队执勤交警李宝筠、李峥边上报火情,请求警力火速前来支援,边迅速朝起火轿车跑过去。轿车司机说已拨打火警电话,可自己车上没带灭火器。见轿车火势加大,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可能,两名交警马上分头寻找灭火器,疏导人车远离起火现场。从过往车辆借来两瓶手提干粉灭火器后后,两名交警对准起火部位用力压下压把,灭火剂全部喷完火势却丝毫未减。

  这时,御龙路口等岗区执勤交警闻讯及时赶来,分两组劝导群众撤离到安全范围,指挥过往车辆绕行其它道路;另一组不顾烟熏火烤,手提带来和路边店铺借的5瓶干粉灭火器,将灭火剂喷射覆盖轿车前部燃烧区。烟火中,不时响起刺耳的物品破裂声。周围群众大喊道:“危险…要爆炸了,交警同志快退后啊!”几名年轻的交警不动声色,继续把灭火剂喷向轿车起火部位,直到肆虐的火苗渐渐缩小熄灭。为了扑灭轿车内暗火,交警们又拦下一辆路过的洒水车,对准着火区加量洒水灭火。几分钟后,消防车赶到了现场,大队十几名交警立刻配合设立警戒线,协助消防员彻底消除轿车起火隐患。

  道路很快恢复了正常交通,轿车着火事故未对其他人车造成二次伤害。过往群众和司机纷纷称赞说:“交警小伙子们真棒,这么大的火都扑灭了,不然发生爆炸可就麻烦了!”

  拾荒老人三轮失火 固安民警倾力相助

  固安民警在辖区工作途中,路上遇到拾荒老人的三轮车起火,引燃了老者的衣服,立即援手施救,并将老人护送回家。

  3月13日上午10时,固安县公安局新兴产业示范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进行行业场所安全检查途中,在西齐村附近的固(安)涿(州)公路上,发现一位老人在一辆冒烟的三轮车旁,便立即停车。正在民警下车时,老人将三轮车骑到公路下面停了下来。此时,老人并不知道自己后背的棉服已经着火。民警迅速追下公路,一边帮助老人在地上滚动,用细土灭火,一边扑打三轮车上的火焰。由于火势太猛,民警又从附近的一家汽修厂找来灭火器,终于扑灭了火焰。之后民警仔细察看老人身体,发现并未烧伤。

  经了解,老人是附近村的赵老汉,已经73岁了,当天上午从家里出来捡拾废品,不知怎么车里的废品着了火。民警联系到老汉的儿子时,儿子在外地上班不能及时赶回来。

  为了老人的安全,民警一路护送老人回到家里,叮嘱他今后一定要注意安全,回到派出所时已将近13时。(廊坊都市报 李新苓 张永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