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阚娟:学雷锋精神 做文明青年
发表时间:2018-04-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坊市公路管理处党办室主任阚娟今年36岁,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她积极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加强业务学习,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步,同时,也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阚娟(左二)与同事到福利院献爱心

  尽职尽责 巾帼不让须眉

  刚参加工作那几年,阚娟被分到廊坊市公路管理处办公室,负责全处宣传报道工作。初来乍到,什么都不懂,她自我加压,给自己定下了一套学习计划:坚持从书本中学习,不断提高分析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坚持向同事学习业务知识,不断增强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

  公路处担负着全市25条743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和259座桥梁的管理工作,白天她跟着业务科室下基层,晚上就抱着厚厚一堆文件、总结材料等回家看。

  通过不断积累与学习,她对单位业务工作逐步了解,写出的信息准确、全面、生动。她积极向省市级媒体投稿,宣传廊坊公路养管系统的良好精神风貌。

  办公室工作辛苦,白天要处理成堆的文件,晚上还要写材料,因为孩子小,她只能把孩子哄睡后再挤出时间加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和同事积极研究科技创新成果,分别组建了语言文字规范QC小组、档案管理QC小组,被河北省质量协会评为“河北省优秀QC小组”。积极参与网站应用、办公自动化使用推广等科技信息化建设工作,被评为“共产党员科技创新示范标兵”,为广大青年职工树立了学习榜样。

  创优争先 满怀豪情壮志

  2011年至今,廊坊市公路管理处连续三届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其中少不了单位干部职工的努力,也有阚娟的辛苦付出。她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奋斗目标,与同事凝聚创建共识,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打造团结文明的养管队伍。

  他们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请专家、领导上课,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政策制度、学专业知识、学文化礼仪、学安全自救常识。三年来,先后开展学习教育活动60余次,每年组织各种培训班不少于10期,参训人员近3000人次。

  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外学郭娜陆地航空班,内学本单位典型标兵”“争创青年文明号路段”等活动,大力宣传我市公路事业发展成就,激发了党员带头、个人创优、岗位建功、行业争先的豪情壮志。

  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高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她挑选、购置图书2000余册,建起了图书阅览室;购置乒乓球台,建立职工活动室,并开设太极拳班和瑜伽班,举办跳绳、乒乓球比赛等一系列业余文体活动,既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又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同时,组织开展以“学技术、争一流、创效益、作贡献”为主题的技能竞赛活动,提升职工整体素质,激发其比、学、赶、超的热情。

  心系社会 只为真诚付出

  在阚娟建议下,全市国省干线18个养护中心分别建立了爱心驿站和干线公路服务区,对外公开挂牌,专人负责,为过往群众无偿提供休息场所,并免费提供饮用水、药品、维修工具等,使廊坊千里公路成了行车安全的畅通线、环境优美的靓丽线、人民群众的满意线。

  她还组织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擦拭护栏、文明劝导、捡拾垃圾、结对帮扶、爱心送暖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每年公路处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超过1000小时。

  几年来,她把青春梦想和花样年华融入公路,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创造一流业绩;把汗水和泪水化为无言行动,以无怨无悔的真诚付出和热情服务赢得广泛赞誉。由于业绩突出,阚娟先后获得了全省交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档案工作先进工作者、共产党员科技创新示范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