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永清:执勤巡警勇救助 危难之时显真情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27日,上午9时左右,邓家东的亲属来到永清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将一面印有“危难之时显真情,救死扶伤为人民”的锦旗送至裕丰街警务室民警手中。

  原来,2018年3月17日上午10时左右,永清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正在苑家务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接到一名约三十岁左右男子求助,求助人称自己车上有一名危急病人,急需送往医院接受救治,但因天气恶劣、路上堵车严重,无法快速将病人送达医院。

  巡特警大队民警在与检查站带班站长及时且短暂的沟通后,立即展开行动,两名民警将病人轻轻地搀扶到警车上,随后民警们迅速驾驶警车赶往医院,在赶往医院途中用对讲机与交警沟通后得知廊霸路交通拥堵,民警们在得到病人亲属同意后,立即绕道行驶将病人快速送至中国石油中心医院接受救治,到达医院后大队民警帮助病人亲属妥善安排好病人后,告别病人亲属,回到检查站继续执行执勤任务。

  当事人邓家东的亲属对大队民警热心帮助邓家东的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于3月27日上午来到永清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送来表示谢意的锦旗,并与参与救助的裕丰街警务室民警们合影留念。(廊坊都市报 李新苓 魏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