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霸州:七旬老人拾金不昧 店主诚信生意红火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太感谢了,太感谢了,还是好人多啊!”沈女士紧紧握着王汉英老人的手泣不成声。治病救命的钱失而复得,沈女士的心情格外激动。这是近日在霸州市王庄子乡王庄子村发生的感人一幕。

  3月10日下午,72岁的王庄子村村民王汉英老人同孙女一起去村里的浴池洗澡。洗完澡后,王汉英老人来到更衣室,突然发现身边的床铺上有一个钱包。而当时更衣室里除了王汉英与孙女再无其他人。王汉英与孙女打开钱包,发现里面竟有厚厚的一沓钱。“这会是谁丢的钱呢?失主该有多着急啊,会不会是刚走的两名妇女丢的?”想到这里,王汉英老人来不及清点具体钱数,和孙女匆匆穿好衣服,赶紧将钱包交给浴池前台,出去追那两名妇女,可对方都表示没丢东西。

  老人细细查看,钱包里除了钱再无其他证件,为寻找失主增加了难度。随后老人一直放心不下,担心失主着急,就又返回浴池,一直在前台附近等。耐心等待了三个小时,失主终于现身。原来,丢失现金的同村村民沈女士刚从银行取出攒了两年的2万元积蓄,准备第二天到医院做手术,没想到带着钱包去洗澡,竟落在了更衣室里。当日洗完澡后沈女士还回到家睡了一觉,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才返回浴池寻找。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好心的老人竟在那儿一直等她。当沈女士拿回失而复得的2万元时,感动得泪流满面。

  据了解,王汉英与儿子儿媳在村里开了一家早点铺,仅去年就有十几次将客人遗落在店里的手机等原物送回。逐渐地,到店里吃早点的人越来越多,小店的生意兴隆红火。有客人表示,到这里吃早点看中的是信任和放心。(河北经济日报 2018年3月21日06版 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王秋梅 徐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