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讲述:折翼天使的梦想工厂
发表时间:2018-03-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们是三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当看到残缺的翅膀经过修补变得完美,柔弱的生命经过培育焕发出勃勃生机,我们感到很欣慰!

  我们有一位爱心校长。2013年3月,范红梅接任特教学校校长后,几乎每天都吃住在学校,深入了解教师情况,接触孩子。仅两周时间,她就知道,哪个孩子喜欢画画,哪个孩子爱尿裤子,哪个孩子爱挑食,哪个孩子爱在阴天发脾气。范校长提出“零拒绝”工作目标,就是要让所有到特校报名的残障孩子都有受教育的机会。

  我们还有很多富有爱心甘于奉献的老师。这里的智障孩子,自理能力差,屎尿常会沾满衣裤,宿管老师就会耐心清洗;有自闭症的孩子常大喊大叫,老师总是耐心地陪在身边,默默承受着他们的乱抓乱挠。多少个夜晚,我们带他们去看病、护理;多少个夜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们伴着学生一起入睡……

  有一天,我正在校门口等学生进校,一个有智力和语言障碍的孩子跟着妈妈一起向我走来。她边走边将手扬起,手上举着一颗大白兔奶糖。她的妈妈说:“这糖是邻居给她的,从家到学校,半个多小时一直攥在手里。”因为攥在手里久了,那糖已经热热的、软软的,似乎快要融化了。我的心一下子被打动了。

  我们这些特教人,就是要以自己的汗水与奉献,培养他们的能力,健全他们的人格,从而早日让他们拥有美丽而健全的翅膀,能够与所有的孩子一样,在广阔的天空中展翅翱翔!(讲述人 李玉红 记者 王满凤 整理)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