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十九大精神在廊坊:烈火中的大爱如歌
发表时间:2018-03-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他这个年龄,本该英姿勃发,但他走起路来却踉踉跄跄,如垂垂老者;原是汽车美容师的手,如今黢黑变形,根本无法完成细小的动作……他叫齐胜杰,大城县后孝彩村村民。

  2016年1月29日下午,后孝彩村民齐瑞祥家因烧火炕不慎引燃被褥发生火灾。齐瑞祥因病瘫痪在床不能及时逃生,听到齐瑞祥的妻子周锁芹呼救后,齐胜杰迅速赶到。因火势严重,他来不及脱下喷胶棉的冬服,便冲进火海。

  因浓烟烈火,睁不开眼睛,第一次没有发现被困老人齐瑞祥。齐胜杰并没有放弃,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后,便回身又冲出屋子,扑入火海,最终齐胜杰拼尽全力将体重近二百斤的齐瑞祥从火海中救出。经诊断齐胜杰全身烧伤达35%,头面部烧伤达80%,双耳廓严重变形,双手功能部分受损,属重度烧伤,已先后进行了六次手术。

  刚出院时,孩子一见他就吓得躲在妈妈身后哭:“妈妈,我怕……”面对一双儿女躲闪的眼神,这个在烈火中三进三出英勇救人的硬汉,也禁不住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有人曾经多次问齐胜杰:“救人,你后悔吗?”齐胜杰说:“我不后悔!大家街里街坊的,我哪能眼睁睁看着人被活活烧死!如果再发生这事,我还是会去救人。”

  千钧一发之际,他挺身而出。生死存亡关头,他知险而上。齐胜杰以一己之躯,在熊熊烈火中,书写了大爱如歌的朴素情怀,彰显了英雄气概!(讲述人 白莉;王满凤 整理)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