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乘客将书包遗落出租车 交警帮忙寻失主
发表时间:2018-02-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24日下午3时许,廊坊某部队现役军官王先生急匆匆赶到市交警一大队,领取上午在出租车上遗落的书包。

  原来,在三个小时前,王先生和年幼的女儿乘坐出租车回家,下车时不慎将装有重要证件的书包遗落在车内,待他想起时,出租车早已不见踪影。

  王先生十分焦急,书包内有他和妻子的身份证、军官证、结婚证等重要证件。他联系出租车管理处,由于不记得乘坐出租车的车牌号码,王先生寻找无果。正在他焦急万分时,接到了市交警一大队民警的电话,让他去大队领取遗失物品。

  据了解,在市区解放桥执勤的民警佟海川,接到了热心出租车司机石先生的求助。石先生接送客人时,客人将书包遗落在车上,他又急着去送其他客人,请求交警协助寻找失主。佟海川将物品交给带班民警孙德刚,孙德刚查看了书包内的物品,看是否有能联系上失主的线索。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失主王先生。

  民警确认王先生身份后,将书包还给他。“虽然书包内没有贵重物品,但是每一样东西对我来说都很重要,要是丢失补办非常麻烦。多亏了出租车司机和交警,让我这么快就找到遗失的书包。”王先生说。(高原 汪海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