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四名好“的哥”:马利、王贤光、赵俊军、张国军
发表时间:2018-02-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马利、王贤光、赵俊军、张国军是廊坊市兴运公司的出租车司机,也是出租车爱心车队的队员,还是廊坊出租车司机“敬老助残”的榜样,乐于助人的事他们经常做,他们做事很高调,做人却很低调。两年间,他们免费搭载孤残女孩牛民政往返于福利院和书画院之间数百趟,温暖了她的求学之路。

  2017年12月14日廊坊都市报A6版刊发了消息《四“的哥”两年义务接送残疾女孩学书画 他们说,孩子越画越好,我们们越走越近!》,报道了四位“的哥”两年义务接送福利院残疾女孩感受人间温暖的感人事迹。

  牛民政是廊坊社会福利院的一名残疾女孩,因患先天脊柱侧弯、足外翻自幼被遗弃,先后被固安县民政所、廊坊社会福利院抚养。2015年,牛民政18岁了,为了圆她的书画梦,让她早日融入社会,廊坊社会福利院联系了大千书画学院,让牛民政每周六前往书画学院学习书法、绘画。

  虽天生残疾,出行不便,但牛民政依旧坚持学习,可每周往返于书画学院和福利院之间的10多公里路成了她的难题。廊坊社会福利院院长张宝旺便向市出租车管理处求助,寻求爱心司机,帮忙义务接送牛民政。

  马利是廊坊市兴运公司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在得知消息并了解事情原委后,第一时间便联系到了张国军、赵俊军、王贤光三位同行老友,四人一拍即合,自发组建了爱心车队。从此,每周六上门接送就成为四位“的哥”必不可少的工作。

  两年来,从福利院到书画院20多分钟的车程,廊坊四位好心“的哥”——马利、张国军、赵俊军、王贤光爱心接力,已免费搭载牛民政往返于福利院和书画院之间数百趟,温暖了她的求学之路。

  的哥马利、张国军、赵俊军、王贤光把助残扶弱的行为说的轻描淡写,正是这种善小而为之的品质,如春风送暖,使更多爱心萌动。平凡化作春雨,凝成大爱一曲。的哥书写善举,何必豪言壮语。

  “马上就要过年了,希望民政在新的一年里身体越来越好,书画技艺越来越专业,同时也希望我们四兄弟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事如意。”马利代表王贤光、赵俊军、张国军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新年愿望。(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